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山地专题营作特邀科普报告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07-19

  2017年山地科学营吸引了来自全国8个省份共计100多名高中生参加,在普及山地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在这些未来之星的内心播撒下科学的种子。7月18日,山地科学营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理事、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张文敬研究员。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唯有用这两条坚实的腿走路,人生才能走的更稳、更远。”面对台下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张文敬研究员用这句勉励的话语拉开了讲座的序幕。 

  张文敬老师用科普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他在冈仁波齐、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迦巴瓦峰、排龙沟等地考察是的故事,介绍了他在南极、北极科学考察的不凡经历和所见所闻。短短不到两个小时,张老师用满富阅历和哲理的精彩讲座带领营员们感受了地球四极的魅力。

  

  报告会现场

  

  精彩互动

  

  精彩互动

  

  营员代表喜获赠书

  

  收获粉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