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研究所参加宝兴县首届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旅游节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7-09-25

  9月21日至22日,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宝兴县首届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旅游节在雅安市宝兴县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雅安市林业局、雅安市旅发委、宝兴县人民政府、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

  本次旅游节主要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研讨会、精品旅游路线考察以及生态宝兴摄影图片展等流程,这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大熊猫栖息地的生态保护,可持续旅游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大宣传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力度,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的重要活动。 

  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示范区建设暨宝兴转型发展研讨会,由中共宝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船主持,中共宝兴县委书记石章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罗光泽、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马茂江、宝兴县林业局局长杨建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罗鹏、中国国际旅行社四川分公司总监詹丽英在研讨会上做了相关报告,其中罗鹏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公园以及国家风景名胜区等概念在国内外的不同理解,指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问题主要是如何打破跨部门跨地区的问题,同时强调宝兴县的发展要着眼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大其作为国家公园、世界遗产地、青衣江源等的宣传力度。各部门领导、专家等也对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规划、生态旅游、以及宝兴县转型发展等方面发表了相关意见与看法。 

   

  开幕式现场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