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面向中学生开展“探寻检索的世界”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7-12-22

  12月21日至22日,广汉雒城二中初一、初二共计600余名学生,分10个批次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实现自己的科学探索梦想之一—— “探寻检索的世界”。此次活动是今年求真科学营第二次走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反响热烈。 

  信息服务部的科普专职工作人员许文娟带领学生们来到中心触摸互动展厅,在大屏幕上为大家展示介绍了中心四个系列的线上展览——世界前沿科技进展、中科院重大成果展、公众关注的科学热点问题及科学与文化系列展,并引导学生们观看了科普展厅的实体展览。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四楼的科技成果展示厅,简述了科技信息检索的内容、方式、途径、应用成效以及网络信息真伪的基本鉴别方法,并通过讲述相关趣味故事,让同学们全方位感性认识信息检索知识。 

  最后,学生们通过触摸屏观看了自己感兴趣的线上展览,还实际体验了电子图书报纸期刊借阅系统的检索与下载,玩得不亦乐乎亦学得不亦乐乎。 

  此次“探寻检索的世界”主题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科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