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实践和科学小实验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7-26

  7月25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组织全体营员走进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和成都山地所实验室,开展防灾减灾实践和科学小实验活动。 

  在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营员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认识了地震、地质、气象、洪水、海洋、森林、农作物生物等七大类自然灾害及对人类活动造成损害,并且通过动感影院、灾害博士幻影剧场、地震逃生体验、火灾逃生体验、自救互救技能实践等,体会了人类与灾害抗争的不易以及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逃生技巧。该馆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是四川省内乃至全国首个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和普及自然灾害知识,体验、实践防灾减灾技能的省级综合性科普教育场馆。 

  在成都山地所实验室,营员们在一线科研人员的带领下,以分组的形式参与了“砂土加固工程防治课题”、“土壤课题”、“泥石流灾害课题”、“不同类型土壤酸碱度对比课题”等四个科学小实验。营员们亲自动手,制作模拟泥石流防治工程、测定土壤酸碱度……大家变身小科学家,尽情体验科学的奥妙。 

  通过参观体验和动手实践活动,营员们学会了在各种灾害面前的自救方法,同时也坚定了“通过科学发展和共同努力,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

  

  参观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

  

  学习火灾逃生结

  

  泥石流灾害防治工程模拟

  

  砂土加固工程防治模拟

  

  土壤结构测定实验

  

  土壤酸碱度对比实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