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山东日照市莒县第一实验小学研学实践活动在成都举行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8-06

  为推动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响应教育部“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7月28日,山东日照莒县第一实验小学44名小学生到成都山地所开展“圆梦蒲公英、美丽中国行”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成都山地所王仁超博士作了题为“防灾减灾 从我做起”的专题报告,用丰富的视频和图片形象生动地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地质灾害类型、形成原因及应对措施等,并与小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专题报告之后,学生们还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大型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并分组进行了泥石流防治模拟、砂土加固工程防治、土壤课题等的STEAM课程。通过亲自动手实验,寓教于乐,使小学生们学习了先进的科技知识和科教理念,也巩固了团队精神和友谊。

  

  互动交流

  

  科学小实验

  

  科学小实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