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科普走进金雁社区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9-03-29

  3月26日,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联成都市武侯区老科协在金雁社区举办了“科普进社区”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应金雁社区居民需求,中心推出了《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三峡工程》和《生物质能源那些事儿》三个科普展览,并主动推送了食品安全、信息安全以及国家科学素养发展相关的科普视频。其中,《科学人生?百年》展览院士风采展共展出的19位百岁院士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和医学、地学、技术学等学科领域的,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院士语录、成就概览和个人照片,不仅介绍了院士们的人生历程、更向读者展现了他们的精彩人生,希望能够由此走近院士,熟悉和了解院士,并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中获得智慧和启迪;《三峡工程》将相关数据事实和各方面专家不同的观点如实呈现给公众,让更多的公众科学客观地认识三峡工程;而《生物质能源那些事儿》是在节能减排与能源供给紧张的双重压力的大背景下,为公众科普生物质能源被认为是破解能源困局的“有力武器”及被各国列入发展规划的原因,生物质能源的定义、分类以及对公众生活的影响等。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少群众反映期待下一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