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王士革研究员应邀为会理县“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志愿服务培训会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21-06-15

  610日,由共青团会理县委、县自然资源局举办2021年“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志愿服务培训会,邀请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王士革研究员作专题培训。 

  培训中,王士革老师从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地质灾害的应急管理、森林火灾后地质灾害的防治、乌东德水库蓄水后库岸地质灾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结合地灾警示教育片和国内外地灾相关视频、图片、数据讲解了地质灾害危害的严重性,进一步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的应急管理核心是管理人,在灾害发生前做好预警并及时组织好撤离、避让。同时,还特别结合会理县实际和当前形势讲解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乌东德水库蓄水后库岸地质灾害等内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士革研究员早年曾在会理县原鹿厂区凤营乡做过知青,始终把会理作为他的第二故乡,并希望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作出贡献。王士革研究员长期从事泥石流滑坡等山地灾害防治理论和防治技术研究,在泥石流灾害调查、勘测、防治工程规划设计等领域取得了较为突出成就,如今已71高龄的他依然致力于科普工作,时常奔走于各地及大中小学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会理县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地灾防治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以及大学生西部计划全体志愿者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王士革研究员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