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一三五”重点培育方向项目“南亚地缘合作关键资源环境变化过程与空间信息服务”顺利启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06-14

  6月13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一三五”重点培育方向项目“南亚地缘合作关键资源环境变化过程与空间信息服务”启动会。项目责任人、数字山地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及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研讨。 

  李爱农研究员从设立该培育方向项目的战略布局角度,阐述了研究所对南亚方向已有研究成果的肯定以及对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期望与要求,并从项目整体研究设计上,对项目研究工作、成果预期作出了部署。 

  项目组根据项目研究内容分工,组织青年骨干依据各自研究方向和内容设计,就其主要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初步实施方案、预期研究成果和经费预算等进行了研讨。研究专题涉及水资源水灾害、冰湖监测与预警、典型流域水文气象过程、区域城镇化发展空间与格局、高时空遥感数据集构建、区域土地覆被动态监测、区域地表关键要素遥感监测、典型区域山地灾害风险评估、土壤侵蚀特征及规律以及空间信息平台构建等多个方面。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各专题研究部分的研究内容和成果要求,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本。 

  为了更好的管理项目,确保实现研究目标,项目组还就项目的组织管理模式展开了讨论,确立了每两月举办一次项目小组例会,不定期邀请领域专家和管理专家进行指导。同时,项目还将与各专题负责人签署责任书,完善项目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