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四川新闻网】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签约共建新型智库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6日讯(记者 仲健鸿)6月16日,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召开共建新型智库“中科天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座谈会和协议签约仪式。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肖剑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就“中科天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定位、体制机制、研究队伍、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张志强总结提出五点发展共识,一是要明确定位和目标,把“中科天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打造成区域创新发展研究的新型智库;二是要完善管理设计,建立智库运行的适当体制机制;三是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细化合作措施助推智库建设发展;四是要问题导向选题开展研究,形成一批重要决策咨询成果产出;五是要建立智库宣传与服务平台,提升发展知名度与咨询影响力。 

  张志强介绍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十三五”时期全面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发展规划和决策咨询知识服务核心业务体系,以及面向地方区域与产业发展开展决策咨询知识服务的有关任务以及服务效果情况。张志强就双方合作共建新型智库“中科天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具有科技信息资源、科技领域与专业知识、研究人才队伍、学术成果积累和智库专家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合作可以很好的优势互补。  

  肖剑书介绍了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特别是聚焦国家发展需求而致力于区域经济发展、扶贫脱贫、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的情况,指出在服务地方的区域创新发展上具有组织优势、空间优势、体系优势和需求优势等,双方以“中科天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合作共建,可以为区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原文链接:http://finance.newssc.org/system/20170620/002206556.html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