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九大时光:我的十九大心愿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18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地点:四川·成都 

  53岁的游勇是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总工程师。眼下,他迎来从业以来最棘手的一个“病例”:帮助规划中的川藏铁路科学合理地规避和防范选线中的山地灾害。

  川藏铁路,是继青藏铁路之后我国又一条进藏“天路”,将穿越我国山地灾害最活跃、类型最齐全、危害最严重的地区,游勇说,这相当于在高山峡谷间修建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的“巨型过山车”。

  游勇:今年5月份考察的时候,在西藏,离我们两个考察车大概正前方20米不到的地方就发生了将近2000方的高位崩塌滑坡。收集到第一手的资料,那么对我们对灾害的认识更深入……

  十九大召开,游勇最大的希望,就是川藏铁路能早日顺利建成。

  游勇:随着我们整个对川藏铁路选线工作的有力推进,希望川藏铁路能够尽快地建成,造福于当地的群众,促进沿线经济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