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尼泊尔地理学会授予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荣誉终身会员称号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4-25

  421日,尼泊尔地理学会在加德满都召开尼泊尔地理学会荣誉终身会员颁奖典礼。尼泊尔地理学会原理事长Upendra Man Mall教授和现任理事长、特里布文大学地理系主任Narendra Raj Khanal教授向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颁发了地理学会荣誉终身会员证书,以表彰其在地理学研究与教育方面的突出成就及对尼泊尔地理学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此次荣誉终身会员还颁给了中科院地理所张镱鋰研究员及来自美国、法国和日本的其他4位科学家。 

  邓伟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南亚地理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中科院对外合作项目“气候变化影响下喜马拉雅-兴都库什山地表层过程与区域适应对策前期研究 ”、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课题“南方毗邻地区资源环境关键问题及科学数据库建设”、科技部国际科技援外项目“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等系列重要项目,并出版《南亚地理—资源与环境》《Land cover change and its eco-environmental responses in Nepal》等南亚区域的中英文专著。同时,他还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平台的建立及以此为基础的南亚科技合作网络构建,为开拓中国与南亚,尤其是尼泊尔的科技合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尼泊尔地理学会成立于1961年,其宗旨是通过尼泊尔地理学工作者的研究、交流、讨论与发表推动尼泊尔地理学发展与地理知识传播。在第14届国际地理联合会理事会上,尼泊尔地理学会正式成为国际地理联合会成员。目前学会拥有包括尼泊尔国外成员在内的300多名会员代表,在尼泊尔地理学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