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山东理工大学白如江副研究员在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8-05-11

  510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白如江副研究员应邀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题为《KNIME数据挖掘平台及其在科技文献内容挖掘中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心网络与信息系统部副主任胡正银副研究员主持。中心相关业务部门职工和硕博士研究生等20多人听取了学术报告。 

  KNIME是一款强大、开源的数据挖掘平台,在国外学术界已得到广泛应用,被誉为数据科学家的得力助手。白如江的报告结合KNIME实际运用,系统介绍了科技文献内容挖掘的背景意义、数据流程、分析模型、可视化及应用场景等主要内容;并以文本分类与情感分析为例,详细展示了使用KNIME从科技文献内容中进行知识挖掘与知识发现的过程。报告结束后进行了互动交流,白如江对大家提出的KNIME数据接口、大数据支持、分析模型及与其他技术挖掘工具如TDAOrange比较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会场交流气氛热烈。 

  基于内容挖掘的知识发现是数据挖掘和知识分析领域将来研究与应用的热点,是专业科技领域知识挖掘与服务的重要研究内容。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就联合开展相关课程设计及人才培养等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