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青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5-28

  5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牵头在四川省九寨沟县召开了主题为“科技服务美丽中国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青年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综合科学考察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地理资源所、遥感地球所、生态中心、新疆生地所、武汉测地所、成都生物所、西北研究院、水土保持所、重庆研究院、华南植物园、沈阳生态所、青海盐湖所的三十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青年学者通过短片简要回顾了汶川地震科技救灾情况,了解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在历次重大自然灾害中发挥的科技支撑作用。来自武汉测地所、沈阳生态所、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和新疆生地所的多位专家分别从地震灾害孕灾机理分析、地震活动生态影响分析、强震诱发土壤侵蚀问题以及生态环境监测等方面进行了有关研究进展,报告内容学科交叉明显。与会青年代表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展开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会议期间,与会青年代表还就此次综合考察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就汶川地震灾害十年来的变化和去年九寨沟地震的影响开展了现场讨论,并就如何将科学研究与地学关键问题和实际需求相结合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更加坚定了青年学者们开拓进取、服务国家的意志与决心。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