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成都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讲专题党课。  

  刘刚君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三个历史决议 百年辉煌历程》专题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中共中央在百年党史中做出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45)、《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三次重要决议,详细阐述了三次决议出台的背景、过程与主要内容。 

  刘刚君谈到,通过系统学习三次历史决议,深刻体会到指导思想和坚强领导核心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前进的保证,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团结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保证。他要求支部党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通过“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活动等,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议》等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支部书记谢军希望与会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部署,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中科院使命担当、成都分院新园区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起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启动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为分院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