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藏自治区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向国家科技部汇报区院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4-06-08



    西藏自治区与中科院科技合作在区院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反复研究和磋商,提出一批符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可操作性的项目。藏药现代化六个项目已通过专家论证。为争取国家计划立项,2004年6月1日,由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吴英杰、科技厅厅长多吉次仁、副厅长陈新强、中科院生物局副局长朱祯、成都分院副院长关晓岗组成的汇报小组专程到国家科技部汇报区院合作项目。科技部李学勇副部长及发展计划司、农社司、条件财务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汇报。

    吴英杰副主席首先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与中科院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多吉次仁厅长汇报了藏药现代化六个合作项目的论证情况及太阳能利用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等五个合作领域的项目需求;朱祯副局长汇报了中科院支持藏药现代化的技术条件和合作安排;关晓岗副院长汇报了区院对口组织专项合作的工作机制和模式。李学勇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后讲到,大力支持西藏的建设和发展,是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西藏的繁荣兴旺,西藏的发展必须有科技的投入。西藏自治区与中科院的合作,有中科院人才和技术优势作支撑,符合国家援藏工作方针,科技部将积极支持。其他司局领导也表示将认真落实部领导的要求和安排,在编制计划立项时给予重视。

     最后,为更好推动西藏自治区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争取国家支持,吴英杰副主席提出请科技部选派一名副厅级干部到西藏挂职,李学勇副部长愉快地接受了吴英杰副主席的请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