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强强合作 优势互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05-11-10





    为推进中科院与国家创新体系各研究单元的结合,2005年11月8日下午,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副院长关晓岗率中科院成都光电所、生物所、计算所、有机所以及文献情报中心的相关领导、专家一行20余人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了科技合作交流。

    在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首先对彭宇行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华西医院的发展概况时,他说,华西医院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医疗技术精湛,诊疗设备先进,科研条件良好的大型综合性研究教学型医院。医院十分重视科研工作,致力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医院的科研水平和实力已进入中国医学科学领域的先进行列。希望通过与中科院成都分院的交流,双方能在合作申报相关重大课题、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成都分院院院长彭宇行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石应康院长的邀请,非常高兴能率队到全国著名的华西医院访问,并与各位领导和专家们进行交流。他说,中科院成都分院是中科院在西部规模最大的综合型科研机构,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三个基地,且具有较强的实力。近年来,成都分院的科研工作越来越多地涉及生物、医药等领域,成都计算所已与华西医院开展了计算生物学方面的合作。相信双方在进一步的交流中能在更广泛的领域达成合作共识,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华西医院副院长程惊秋、成都分院副院长关晓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科研工作概况。双方参会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相关科研工作专题报告。

    通过座谈交流、讨论,双方初步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共识:面向高危人群相关疾病监测的生物芯片研制;活体人眼视网膜自适应光学成像仪在眼科的临床应用,进而拓展其应用领域并联合攻关使其产品化、市场化;光学技术在分子影像上的应用;联合开发医用显微镜;进一步完善计算生物联合实验室共建方案,加快推进步伐;在生物医学材料方面,除加强在骨科临床应用研究外,结合其它相关专科的需求,共同研究新型可吸收生物因子材料 ;在大型科学分析测试仪器使用方面互通有无,建立互惠互利机制;手性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与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药理研究室等开展相关合作;合作开发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医院信息资源管理系统以及临床医学数据库的建设与管理等。

    最后,彭宇行院长代表成都分院诚挚的邀请石应康院长率队访问成都分院。

    华西医院副院长程惊秋主持了交流座谈会。华西医院副书记敬静、副院长周总光以及相关科室和实验室的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