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组织学生观看现代豫剧《娘》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1-11-09

为了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道德情操,11月7日,在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的组织和带领下,60余名学生到成都锦城艺术宫观看了现代河南豫剧《娘》。

《娘》讲述了一位山村母亲为了成全儿子的婚姻,毅然答应了女方“无爹无娘无牵无挂”的过分要求,在孙子出生后需人照顾时,娘便隐藏身份,到儿媳妇家当起了保姆,悉心照顾自己的孙子到三岁。就在娘决定回到山乡终老一生时,儿子终于压制不住内心的愧疚,一声“娘”将剧情推向了高潮。热烈的掌声响彻全场,巨大的母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深深触动了同学们心中那份隐隐的牵挂。

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老师表示,组织大家观看豫剧《娘》,主要是希望同学们从中去领悟伟大的母爱的和可贵的亲情,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知识分子更应将这份美德传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