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举办2013年毕业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3-06-06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在实现“一三五”规划的征途中,山地所也即将送走满怀梦想与希望的2013年毕业生。6月4日下午,山地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毕业生座谈活动。山地所所长邓伟、党委书记关晓岗和研究生部主任张宇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部姚彩云主持。

  行高走远,德才为本

  邓伟深情寄语毕业生,鼓励同学们,踏入社会后,努力适应环境,勇于面对挫折,在物质需求膨胀,名利追逐激烈,信息丰富而复杂的社会,能够抵御诱惑,坚持德行,理性判断,保持真我,担负起对家国的责任,经得住成长的砺炼,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表彰先进,志承未来

  关晓岗宣读了2012-2013学年获得优秀学生表彰的毕业生名单,邓伟与关晓岗共同为受表彰的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回顾往昔,翘首未来

  孙向阳同学以文采飞扬,幽默生动的语言代表全体毕业生率先发言。随后几位毕业生相继发言,共同回顾了三年来科研路上成长的点滴,在所学习的感悟,与导师同学相处的故事,表达了对山地所领导、导师和同学的感谢和留恋,同时也表达了对所有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情系山地,共筑家国

  关晓岗赠予毕业生“心怀家国筑天地,情系山地共成长”的寄语,并结合山地所的发展历程和科技救灾中的真实故事,着重解释了情系山地的两层含义,一是惠存与山地所老师、同窗好友的珍贵情感记忆;更重要的是传承和践行服务国家、造福社会、脚踏实地、勇于拼搏、认真干事、团结合作的“山地精神”,并祝福所有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之路走得踏实坦荡、聪明智慧。    

  今年,山地所特别设计制作了一份精美独特的水晶纪念品,邓伟题赠“水流顺势,业成于道,行高走远,德才为本”十六个字充分表达了研究所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

邓伟所长、关晓岗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座谈会现场
毕业生纪念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