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国科图成都分馆举行研究生迎新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科图成都分馆 发表时间:2013-09-16

  9月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分馆举行了2012级研究生迎新座谈会。全体馆领导和导师、各业务部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在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科图成都分馆副馆长邓勇主持。首先,邓勇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会的馆领导、学生导师和各部门负责人,新同学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

  随后国科图成都分馆馆长方曙代表分馆致欢迎辞。方曙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年轻的研究生为分馆的科研注入了新的活力,诚邀研究生们积极加入到分馆的创新中来,并期待研究生们在成都分馆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方曙对成都分馆的发展历程和图书馆职能变化等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强调知识和信息在科研中的关键地位和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求真务实,感受科分院良好的科研氛围和科研人员严谨的科学态度,在学习和科研的同时感受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和韵味。最后,方曙祝愿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业进步,珍惜人生中的这段金色年华,积累人生财富。

  国科图成都分馆党委书记曾文华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有关习近平同志在考察中国科学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及“中国梦”的深刻含义,希望同学们将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的目标中。曾文华对同学们也提出四点期望,首先希望同学们能够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将“中国梦”与“个人梦”有机结合;其次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追求真知、勇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并且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此外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风和崇尚高尚的学术道德,并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第四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勇于实践,注重学科之间的融合与交叉,充分发挥“集体的战斗力”。曾文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成都分馆和谐的氛围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国科图成都分馆副馆长杨志萍在讲话中也鼓励同学们将个人梦与民族梦融合,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国科图“达人”,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的过程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并要崇尚创新精神,同时也应该注重自身社交能力的提升和综合能力的锻炼,在学术中实践,在社会中实践,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成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肖国华老师作为导师代表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学精神,注重与导师和同学的互动交流,要在学习中养成批判精神,并注重自身实践能力的提升,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最后,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欢迎新同学的能够融入到部门建设中,同时也会积极的为研究生科研提供服务。

  座谈会后,与会馆领导、老师与全体研究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