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记成都教育基地博士班一堂生动的写作课

文章来源:成都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3-11-07

  1031日上午,成都教育基地210教室气氛热烈,第34期博士班同学们正在完成他们的写作课作业---演出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英语话剧《长发公主》,从剧本的编写,语法和语句的结构推敲到整个场景的布局,背景音乐的设定,道具的制作准备及演员如何更好的去诠释角色,可以看出演出的同学准备是多么充分、表演是多么认真和投入,观看的同学和老师兴奋地参与其中。

  这是本期英语写作课程对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力求让更多的同学,不单纯只是完成书写作文,通过趣味教学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体现成功的滋味,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变被动为主动,从而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对整个剧本进行修改完善和表演练习使得所有参加演出的同学的英文水平无论是单词、发音、语法,以及语言的应用都有一个突飞猛进的提高。

  这样轻松愉快、活泼有序的课堂教学氛围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今后的英语教学还将做更多尝试,如让同学们去还原一些经典的电影场景、组织小组辩论,背诵一些好词好句等等,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并在积极准备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