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既然青春,就要闪耀”——高校流行音乐文化大型交流活动成都分院专场讲座

文章来源:成都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3-11-13

  118日晚,流行唱法专业指导老师兼音乐制作人刘凯带领他的团队“唯一使命影音工作室”做客中科院成都教育基地“天地人”大讲堂,为来自分院系统和博士生公共课的100多名研究生们作了题为“既然青春,就要闪耀”流行音乐专题讲座。

  刘凯曾在日本艺能高等艺术专修学院深造并担任中日合作东方新偶像艺员进修学院高级讲师以及历届“k歌之星”大赛专业评委,在2005年担任超女“张靓颖”的录音指导老师和快男“蔡思涛”的电能演唱老师,2011年参与刘德华《新少林寺》主题曲的创作演唱。其“唯一使命影音工作室”是一支由年轻的流行音乐文化前沿人员构建的团队,近年来活跃在流行音乐、影视歌曲等制作领域,与湖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多次合作。

  讲座中刘凯和他的团队给同学们讲授了流行唱法技巧与律动,流行音乐创作和制作,并分享了流行唱法和现实生活的关系等,在向同学们普及流行唱法知识、流行音乐制作知识,流行歌曲演唱,流行唱法节奏律动及流行歌曲风格鉴赏的同时,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节奏律动唱法互动,全体同学激情跟唱,场内气氛达到沸点。

  讲座结束后,刘凯和他的团队就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唱好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同学们踊跃上台接受老师们一对一的现场教唱和指导,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讲座营造了一个由流行音乐组成的音乐文化大餐。旨在于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专业的技能辅导交流,并联合各高校联盟共同打造富有活力、积极向上和充满激情的流行音乐文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