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教育基地组织博士班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3-11-26

  近日,成都教育基地根据第34期博士生公共课程学习进程及同学们现阶段的英语学习状况和心理需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加强同学间及师生间的交流,增进相互友谊,丰富学习生活。

  119日组织近百名同学及外教和听力余老师到遂宁中华侏罗纪公园(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参观,同学们面对数量众多、保存完好、科研价值巨大的硅化木化石群及园区内的恐龙、乌木、古人类化石及峡谷地貌、湖相沉积波痕群等景观兴趣浓厚,同学们联系各自的专业对一些现象进行了研讨和相互学习,对侏罗纪植物、恐龙生活环境与习性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四川盆地古地理、古气候、古环境、古生物的演变及与相关重大地质时间耦合关系有了直观的认识。

  参观休息之余,外教和余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从硅化木的形成机理谈当下面对学业、生活如何解压?”的现场英语沙龙活动,同学们一改往日的拘谨,积极参与讨论,有的还一展歌喉,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1114日、21日,特邀四川大学肖阳敏老师和外教参加英语沙龙活动,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跨文化交流--中西文化差异”的讲座。会上,外教的现身说法与肖老师的精彩讲演相互呼应,让同学们在了解中西文化差异的同时,学习了外交礼仪、礼貌并愉悦了身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