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在研究生中开展医学救护技巧与方法培训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4-03-19

  3月14日,成都山地所邀请成都大学医护学院高级护理学专业副主任医师马建为研究生做“自救与救人的医学救护技巧与方法”主题培训讲座。 

  马建根据研究生身边较常见和易发的危险情况以及经常野外出差等特点,主要从五个方面做了介绍,如:到高原出差如何应对高山反应;野外出差过程中遇到扭伤或高处坠落受伤如何处理;在生活中一些常见伤害,如烫伤、切伤或溺水等如何处理;在外遇到有人倒地时如何救护;受到暴力伤害时如何处置等。同时,现场为研究生演示了不同部位绷带的包扎技巧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见急救护理的操作方法。马建老师的讲解,语言幽默诙谐,配合丰富的医学案例及深入浅出的医学原理,赢得了在场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讲座是山地所以“自救与救人”为主题的2014年研究生春季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开篇活动。该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向研究生们传达“自救与救人”的基本理念,即在生活中遇到各类紧急情况时,掌握正确的救护知识及把握救护时机和技巧,提前预防、积极应对、渡过难关,拯救自己和他人。 

  

  专家演示如何包扎绷带

  

  专家演示如何实施心肺复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