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信宝研究员做客成都教育基地“天地人”大讲堂

文章来源:成都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4-04-21

  41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做客成都教育基地“天地人”大讲堂,为教育基地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和第35期博士班的博士生们作了题为《100个科研故事--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报告。成都分院副院长赵永涛主持报告会。

  张信宝就他从事山地灾害、山地生态环境和水土保持研究40余年的亲身经历为蓝本,以一个个短小、朴实的故事形式系统总结和阐明了如何在科研工作中敏锐地发现问题、深刻地认识问题以及切实解决问题。同时用平实的语言也向大家讲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的人文情怀和爱国之心。互动环节,张信宝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对山地科学研究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开阔了视野,还深深感受到在科研工作中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受到了研究生们的热烈欢迎。

  张信宝研究员主要从事山地侵蚀、脆弱生态环境及其整治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顾问;中国地理学会地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保学会小流域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和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先后主持了国家七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长委九五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原子能委员会项目等10余项课题。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一次,中科院自然科学三等奖一次。中国水土保持先进个人,四川省首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07年当选为国际大陆侵蚀委员会副主席。

报告会现场

张信宝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