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首届研究生“夺宝奇兵”寻宝大赛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4-05-21

  为丰富光电所在读研究生科研之余的生活,探索新的活动形式,518日下午,光电所研究生会体育部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以解谜为主题的“夺宝奇兵”活动。 

  当天下午2点,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在光电会议中心集合,在对游戏规则进行简单说明之后,参赛成员被分成十个小组,每组5人。活动刚宣布开始,拿到第一关提示的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由于园区面积有限,为了防止参赛小组在同一个地点或者关卡扎堆,第一关设置为按照片提示寻点,各个小组抽到的照片地点各不相同,这样有效地拉开了各小组的进度。

  “从陈旧中进入,石榴花已经凋落 

  究竟该何去何从,你需要将全景尽收眼前 

  找到最小的两棵,答案就在它们之间” 

  猜到第一句的同学飞快地朝老大门跑去,可是看不明白第二句所以一直卡在那里。经过仔细的研读题目,终于将目标锁定老大门前草坪上的园区全景图,最终找到了下一关的地点——小学门口。“题目的设置还是很有难度的,以前没玩过,挺好玩的。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参赛选手们普遍表示游戏很有趣,题目设置新颖,难度适宜。 

  题目的类型各异,有看照片寻点、matlab程序题、文字题、密码题等等。参赛选手们在整个游戏过程中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全速的奔跑,细致的寻找,全面的思考。整个活动过程紧张刺激,比赛如初夏的烈日般焦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名,但是排在后面的选手也并不失落。大家都充分地享受了整个游戏过程,在奔跑中找回了遗失已久的激情。即使在酷热的天气中跑的满面通红,每个完成解谜的参赛者脸上丝毫不见疲惫,有的只是灿烂的笑容。至此,光电所首届研究生“夺宝奇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选手们正在全力解秘

  

  解出题目的选手们正全力跑向下一个关卡

  

  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