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党部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4-05-23

  522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支部活动,主持党委工作的副书记韦方强、副书记罗晓梅应邀参加,支部书记姚彩云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罗晓梅以一段期望和寄语开场,强调研究生党员应牢记责任和使命,从方向、目标、理念、素养四个层面正确地树立人生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明确奋斗目标,提高专业本领,全面培养个人素养,并寄语研究生党员“做好人,好好做人,做有德之人;做好事,好好做事,做有益之事”。 

  在讨论座谈环节,研究生党员们结合学业、科研工作和新闻热点时事等,畅所欲言,讨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张宝军同学提出“四个诚信”:诚信可言,研究生当坚决抵制学术不端,学术造假;诚信交往,真诚待人;诚信经营,抵制唯利是图弃老百姓健康不顾的行为和风气;诚信从政,提高政府公信力。李卫朋同学认为研究生处在学业发展与职业发展的关键期,在面对压力和问题时,除了需要内心的强大,坚持诚信的准则,也希望外在的考核机制、激励机制能够考虑研究生情况配套完善。朱付彪同学提倡研究生要做负责任的科研。 

  韦方强在活动小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党员积极活跃的思想及对党建知识的主动学习意识,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希望研究生树立坚定的信仰,正确看待社会发展改革过程中的各种矛盾与问题,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心,树立远大理想,坦然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从生活点滴入手,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主题活动,以习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中提出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为索引,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围绕成都山地所“一三五”战略目标,充分激发研究生党员的激情与活力,引导他们发挥好科研助手作用,为推动山地科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打好基础。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