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举行2014年度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所教育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4-09-04

  91日至2日,成都山地所举行了2014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所教育培训活动。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韦方强、综合办主任蔡长江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和新生入所教育培训会。2014级博士研究生、2013级硕士研究生和在所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宇主持。 

  开学典礼上,韦方强副书记首先对被誉为“骄子中的骄子”的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以曾国藩箴言“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有志,有识,有恒”,做有意义的工作报效祖国,发展山地科学,过有成就感、有尊严的生活,同时能够享受工作之余的闲暇,并快乐地生活。 

  综合办公室主任蔡长江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基本情况、主要学科领域和取得成果以及近期发展规划等。研究生部教育主管姚彩云介绍了研究生主要管理制度、办事流程及与研究生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注意事项。研究生部主任张宇则围绕如何与导师相处的主题,向新生们介绍了在与导师相处过程中应掌握的方法和原则,并提供了一些实用建议。 

  入所教育阶段,成都山地所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联合国科图成都分馆,为新生开展了信息资源利用专题培训,并分别介绍了山地所和国科图的信息资源概况、获取方法以及《山地学报》中文版和英文版两个学术期刊的基本情况和投稿要求等;网络管理部、计划与财务处、科技与合作处等部门也分别介绍了与研究生相关的网络和ARP应用知识。 

  活动中还对2013-2014年度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韦方强书记、蔡长江主任为获得优秀学生称号的学生颁发了奖章和奖状。 

    入所教育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新生迅速获取研究生管理制度和研究所机构设置与主要职能,熟悉各项工作办事流程,了解并掌握网络应用和文献资源的获取与应用等方面的实用信息,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和学习的环境,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

 

韦方强副书记致辞

  获表彰优秀学生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