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精品课程“山地科学概论”正式开讲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4-09-04

  92日,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作了题为《山地表层研究与前沿学科问题》的专题讲座,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精品课程“山地科学概论讲堂拉开了序幕,2014级博士生和2013级硕士聆听了讲座。 

  邓伟站在宏观的视角,从“关于山地系统的基本概念、含义及理解”、“山地:特定的地理空间”、“山地研究的主要内容和进展”、“山地表层系统研究的科学问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山地科学的学科体系与结构,学科的内容与基础知识,以及前沿研究热点问题,并通过对一些山地科学亟待解决问题的分析,以开放式的思考主题结尾。让同学们在了解山地科学知识概况的同时产生思考。 

  邓伟在讲座最后还鼓励新生利用好山地所的平台,找准自己的兴趣点,积极投身山地科学研究工作,在山地科学这个广阔空间中有所作为。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邓伟作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