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研究生部组织研究生开展团队拓展训练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5-01-21

  

  1月19日,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新改选的第12届研究生会以及悦读会、吉他协会、武术协会等社团组织的60余名研究生开展团队拓展训练活动,旨在打造一支“有担当的研究生团队”。 

  本次拓展活动以“团结、协作、奉献、创新”为主题,活动由“挑战NO.1”和“真人CS”两个环节组成。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被分为红、橙、蓝、绿四个队伍。每队推选出各自的队长,在队长的带领下,每队相继完成了起队名、喊口号、唱队歌、摆队型等环节,全队成员打破隔阂,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基础。 

  分组完成后,队员们首先迎来的是“挑战NO.1”,该环节要求全体队员以接力形式依次完成“火线传球”、“风雨信使”以及“激情节拍”三个团队项目,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此环节重点考验团队的合理分工、资源配置的重要性以及团队的集体荣誉感。第一轮蓝队遗憾地获得了最后一名,当得知结果时,全队成员表情凝重,但心中斗志未灭,队员在队长带领下认真总结,反思教训,最终在第三轮比赛中实现了绝地反击,超越自我。 

  接下来四队整合为两支队伍——“KO队”和“红日队”来进行“真人CS”环节。在本环节中,两队进行PK赛,分别完成“阵地战”、“斩首行动”以及“歼灭战”三个项目。此环节除了是一次团队协作力的极大考验,也是一次超越自我的历练,让队员能体验真实战场环境下才能激发出来的勇气、信念和谋略。在整个环节中,一开始被认为不占优势的女生,在队友的感召和集体荣誉感促使下,战胜自我,勇于担当,奋勇杀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为此次拓展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期半天的团队拓展训练结束了,活动传达的团结协作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个研究生的心中。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会继续坚持这份信念,奋发向上,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