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支部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5-05-26

  5月25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积极响应近期所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要求,结合教育部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研究生党员的特点,开展了“筑牢科研道德防线,强化党员自律意识”主题支部活动,成都山地所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室主任郭洁应邀作了“共同遵守科研道德规范”的主题宣讲。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业务主管、支部书记姚彩云首先介绍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基本内涵和意义,以及院党组和所党委开展专题学习的情况,并提出研究生党员应当始终追随党的领导,谨记党员身份,真正能够在与研究生生活密切的科研学术道德规范和言行方面,做到严以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郭洁从科研道德规范的内涵、科研活动中的不端行为的表现与内在原因分析,以及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防范措施、手段和研究生坚持科研道德规范的原则和方法等作了全面的介绍。配合郭洁老师的宣讲,会议还就山地所为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即将开展的学位论文查重工作的背景及基本情况做了传达,并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党员同学的意见。 

  随后支部还向研究生党员简要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和近期重要工作部署,并要求党员加强主动学习的意识。活动还组织党员同学在如诗如画、风光绚丽的白鹭湾湿地公园开展了自行组织的团体活动和健康骑游运动。在蜿蜒盘旋的湿地绿道上,一路上党员同学们欢声笑语,礼让游客,骑着单车乘风而行,与周围恬静的杨柳、茂密的水草和谐地融为一体。 

  党员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很受教育,加强了对党组织的追随感,同时也缓解了在实验室或者野外出差等单调枯燥的科研生活,放松了身心,促进了交流,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加满了正能量。

  

  郭洁老师做“共同遵守科研道德规范”的主题宣讲

  

  骑游活动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