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举行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堂班会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5-09-15

  9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北京雁栖湖校区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光电所今年在国科大进行学位课学习的78名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期间,光电所副所长许冰研究员特地为2015级研究生新生上了开学第一堂课。他首先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学位课选课问题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研究生第一年的学位课学习将为后期开展课题论文工作奠定重要基础,选课时多与导师沟通。另外他强调不论什么专业,都要重视数理基础的学习,同时也要加强人文社科类课程的熏陶。 

  针对从本科生向研究生角色转变中些许的迷茫和不适应,许冰向同学们提出了“我为谁而学?”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他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人生体会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辩之,笃行之。 

  班会课结束时,许冰为白伟等72015年免试攻读光电所的研究生颁发了“2015年光电奖学金”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国科大2015年开学典礼

许冰副所长为2015级新生上第一堂课

许冰副所长为2015光电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