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读书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6-10-31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于1027开展了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读书分享活动。 

  支部书记姚彩云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现阶段党建学习的主题和要点,与党员们讨论了长征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及筑建中国梦的意义,并引导研究生党员回顾了长征时期红军战士英勇无畏的身影、竖毅执着的脚步和绝地求生、顽强不屈的意志,展现了在极限中挑战生命的精神。支部委员通过分享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经典战役,把现场党员同学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党员同学在讨论中表达了长征途中那种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精神是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强大的正能量,也是青年学子最需要传承的精神,并表达了做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自豪感。 

    谢湘平、张少尧等六位同学还分享了阅读《红军长征血战湘江》、《西行漫记》、《毛泽东选集》、《旧制度与大革命》、《红军长征血战湘江》、《人居环境科学导论》等书籍的心得和感受。活动还邀请了具有艺术才能的党员同学刘定竺,穿插吉他弹唱,并通过抽数字、击鼓传花等游戏,让更多的党员同学分享自己阅读的书目,让所有的党员同学都参与其中,使活动更加丰富有活力。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读书活动非常有意义,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同时也敦促了自己养成阅读的习惯。

  会后,研究生支部还将会把分享内容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并分享在研究生支部微课堂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