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首位博士留学生顺利毕业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6-12-15

  12月14日,成都山地所组织召开了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留学生Javed Iqbal的学位论文答辩报告会。经过报告、答辩和评审等环节,由来自四川大学和成都山地所的五位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Javed Iqbal的答辩报告,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 

  Javed Iqbal,2009年毕业于巴基斯坦QuaidiAzam大学并留校担任助教,于2013年考入成都山地所,攻读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为陈宁生研究员。初到中国的Javed面临语言、宗教信仰和生活习俗等巨大差异及学科背景不同等困难,在成都山地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领导和同事的共同帮助下,他克服重重困难,勤奋努力,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发表了6篇学术论文,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Spatial distribution and erosion effects of landslides: A case study of trans-boundary Upper Bhote Koshi Basin”。 

  在国际合作项目“Koshi pragram”的支持下, Javed Iqbal以Koshi河流域及樟木滑坡为研究对象,通过GIS与RS相结合的方法对Koshi河流域地震滑坡的空间分布及影响因素进行系统分析,建立该区域震后滑坡数据库,结合樟木滑坡实例研究河流与滑坡的侵蚀效应,估算干流和支沟的下切速率及小流域与滑坡区的剥蚀速率,填补区域侵蚀与灾害形成研究的空白,完成了博士论文。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与创新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研究和实践亦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与促进作用。 

  在完成论文答辩后,Javed说到,在山地所他不仅获得了知识,还获得了友谊。他说他论文的完成、学习的进步无不凝聚中科院山地灾害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和我所研究生部的老师和同事的心血。 

  Javed Iqbal是山地所招收的首位博士留学生,他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标志着山地所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有了长足的进步。

  

  答辩报告

  

  答辩会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