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WE BEST学长辅导基地对话国科大

文章来源:教育基地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1-23

  1月20日,成都教育基地和WE BEST学长辅导基地联合组织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处长王岗老师、国科大四川学子陈俊廷、曾乙做现场分享,来自成都七中、四中、九中、成外、实外等20多所中学约240名学生与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在“对话国科大”交流活动现场,王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本科生培养的教学特色及办学优势、近年录取情况和2017年招生政策等信息。他表示,其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未来科技杰出人才,坚持科教融合的培养模式,强调科研实践和学术熏陶,尊重学生兴趣,国科大以无可比拟的高强度投入培养“特种兵”,就是为了回答“钱学森之问”,为了完成习总书记“四个率先”的要求。 

  作为一名国科大在读大二学生,陈俊廷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果壳里的世界”。由于国科大的教学班级小,有更多和老师交流的机会,加之社交圈子小,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之间更加熟稔,感情更加纯真。在国科大上课的老师都是各学科佼佼者,课堂从不照本宣科,内容极具个人色彩。“小而精致,难得纯粹。”陈俊延表示,这是国科大带给他最深刻的感受。 

  曾乙同学是一名刚进校的大一新生。在他眼中,国科大有他喜欢的专家教授们,有学起来痛并快乐着的线性代数、力学、电磁学...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活动。“半年的大学生涯,收获了许多知识,也体会了生活的乐趣与成长的快乐。” 曾乙表示。 

  互动环节中,学生及家长们就关心的问题和王岗老师及两位同学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初中组的同学参观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同学们在生物所研究生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对两栖爬行动物的起源、特征、习性等方面知识有了一定了解,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也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

分享会现场

参观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