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教育基地邀请专家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

文章来源:成都教育基地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5-12

  5月7日,成都教育基地举办题为“决胜高考--专家面对面”专题讲座,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成都树德中学专职心理教师杨伟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作为1981年湖北黄石高考理科状元,杨国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他认为,在高一高二阶段,要培养好的学习习惯,锻炼集中注意力和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高三阶段注重掌握解题技巧,巩固学习内容,解决“瘸腿”课程问题。杨国强还介绍了国科大的本科培养特色,着重对本科生半年的出国访学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杨国强表示,应战高考,首先要正确认识高考,不能简单将我国现行教育模式归结为应试教育,高考只是将年轻人按能力、兴趣分类的手段之一,是阶段性的分类,没有好坏高低之分。他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时间,考出理想好成绩。 

  杨伟作题为“给梦想一个‘心’支点”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杨伟例举学生们日常学习中面临的问题,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教同学们如何排解高三紧张学习生活带来的压力。杨伟还带领同学和家长做减压手指操,让考生学会用鼻式加腹式呼吸法快速让自己冷静下来。 

  来自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石室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嘉祥等学校2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杨国强作报告

杨伟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