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国科大2017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文化体验之旅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05-12

  5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和成都生物所承办的2017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开展了留学生文化体验之旅活动。 

  10日下午,五十余名留学生深入两个研究所参观学习。在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厅,他们了解了成都山地所在防灾减灾领域及山区环境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科技贡献。在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技展馆,参观了两栖动物标本,了解了成都生物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科技贡献。 

  11日下午,在留学生瞩目企盼的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文化体验中,留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熊猫们的憨掬可爱,“So cute”的赞誉不绝于耳。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中国和平发展理念的认同,认为熊猫在国际交流中扮演的友好大使形象与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十分吻合。沿途,来自成都生物所从事熊猫生理特性研究学习的留学生Mitra Lal pathak,不时与其他留学生们交流自己的研究心得。 

  体验时间虽短,但留学生们用各种方式,纷纷表达他们的感受,很多学生说已经爱上了成都,爱上了中国科学院,爱上了中国。

  

  参观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

  

  参观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

  

  参观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厅

  

  大熊猫文化体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