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两位留学生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表彰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07-06

  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中,山地所两位博士留学生表现优异,获得表彰。2013级博士留学生,来自刚果(金)的MATHIEU NSENGA KUMWIMBA荣获“优秀国际毕业生”,2014级博士留学生,来自巴基斯坦的RAHEEL ANJUM荣获“优秀国际学生”。MATHIEU NSENGA KUMWIMBA还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届CAS—TWAS毕业生座谈会。 

  KUMWIMBA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届CAS—TWAS奖学金获得者,是成都山地所招收的第一批学位留学生的一员,也是该所第一批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生之一,导师为朱波研究员。在四年的学习中,KUMWIMBA勤奋努力,专心致研,长期驻守在野外台站,对四川盆地生态沟渠形态、水流特征和生态沟渠植物的多样性,沟渠植物类型、配比及其在去除营养物质(N、P)、重金属效率和生活污水净化能力及作用机制等进行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8篇SCI文章。他认真学习汉语,还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在2014年“我与北京”征文比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ANJUM是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导师为贺秀斌研究员。他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怕艰苦,长期从事野外工作,目前已发表2篇SCI文章,他还积极参与研究所组织的各项活动,作为志愿者参加了2017中国科学院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两位留学生获奖,是对成都山地所留学生工作的肯定,将积极促进研究所国际化教育和交流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首届CAS-TWAS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