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重庆研究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新生教育会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7-09-05

  9月1日,重庆研究院2017年研究生新生教育会在综合科研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2017级博士研究生、结束国科大基础课程学习返院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我院与长春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联合培养刚刚来院学习的硕士研究生和来自各高校进行交流学习的客座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参加会议,人事教育处处长李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导师代表崔月华研究员用形象生动的三个比喻送给了新生祝福:希望他们在学业上,能如海洋一般汲取知识;在生活上,如天空一般开阔明亮;在性格上,如大地一般深沉踏实。短短的三句话饱含导师对莘莘学子殷切的祝福与期望。

  在随后的院情文化介绍上,陈永波图文并茂的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的建立、发展、定位、杰出代表人才、“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珍惜在研究院的求学时光,学本领,开眼界,定方向,担责任。不忘初心,崇尚真理,追求卓越。

  陈永波还为在场的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修身立德,正本清源”的学术道德讲座,并向在场新生强调了科研道德对于科研工作者的重要性,指出每位同学在研究院学习都应以发现科学问题、解决科学问题为科研标准,找准问题、锲而不舍、究其本质,坚守社会良知的阵地。他强调每位同学都应将个人的人生追求与祖国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个人与集体价值的融合,努力实现国家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

  科研公共服务平台的柳越向新生讲解了科技文献情报检索的基本知识。

  博士生导师刘双翼研究员以诙谐的语言、丰富的经验与同学们就如何写好科技论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期间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安保处副处长王邦祥就实验室基本安全操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此外,他还向新生们讲解了保守国家秘密小常识。会上,人事教育处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发放了《重庆研究院研究生安全须知》,庞艳老师组织新生签订安全承诺书,并进行了博士研究生心理测试。

  此次新生教育会议使新生们深入了解重庆研究院,明确研究生在重庆研究院的责任与义务,为在重庆研究院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