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6级研究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教育培训会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7-09-29

    9月26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6级研究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教育培训会。科技处、网络与信息系统部、综合处等相关人员及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科技处处长房俊民首先欢迎2016级研究生到馆学习,并表示科技处在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方面将给予积极支持,为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坚实保障。他就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实践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提早准备小论文,尽早规划毕业论文,与导师做好沟通,做好统筹计划;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两年学习计划和发展目标,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三是不要过于依赖导师,要主动学习,扩大视野,增强动手能力。

  网络与信息系统部彭霖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说明,介绍了中心网络宽带的基本情况,并就安全使用网络和按规定使用文献资源提出要求。综合处阚以光以“什么是安全”为出发点,从消防、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同学们树立足够的安全意识,懂得保护自己。科技处王桦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管理制度、医疗保险制度等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会,到馆学习的新一届研究生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把握,有助于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生活。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