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国林做客成都教育基地“天地人”大讲堂

文章来源:教育基地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11-10

  11月6日,成都生物研究所张国林研究员做客中科院成都教育基地“天地人”大讲堂,为第40期博士班同学们作了题为“科学与科学研究”的报告。 

  报告从科学与伪科学、科学研究、科研范式的发展、科学方法、科研逻辑、科学语言六个方面,让同学们认识科学存在的必然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局限性开始,层层展开,着重讲授了科学伦理、学术道德、科学家的责任、科学素养、科研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选择研究题目等等,就同学们做科研工作所遇到的难题、困惑和发表文章的不易等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同时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参考读物,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高。 

  报告结束后,张国林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科学素养和文章引用以及现今社会科研领域存在的种种现象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张国林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