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科创计划”荣获中科院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7-11-23

  日前,中科院2017年度“科创计划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公布,光电所榜上有名,颁奖仪式在11月23日中科院前沿教育局组织的“教育管理骨干学习研讨班”上举行,中科院前沿教育局王颖副局长为30个获奖单位颁奖。 

  光电所科创计划历经2015年初步摸索、2016年日渐熟悉、2017年逐步规范三阶段,于2017年度正式批准立项科创项目40项(团队)。在项目指南征集、编制与申请环节,充分尊重学生兴趣爱好特长,鼓励学生做最喜欢的事,最擅长的事;在立项评审环节,邀请学生来所现场答辩,着重对学生科研思维的引导;导师指导环节,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网上远程指导与到所集中现场指导结合,注重对学生科学方法的培育,科研潜力的发掘;管理实施环节,制度先行,公开透明,关心体贴,走心入情,绩效挂钩,鼓励创新,尤其将项目进度奖励与专项重奖结合,培养学生对科研的内在情怀,增进对研究所的感情和吸引力。 

  中科院从2015年开始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为我院科技创新注入活力。

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