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组织研究生赴四川德阳开展“双创”调研及科普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4-16

  4月11日,成都山地所组织研究生赴四川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双创”学术调研与交流,并在德阳市岷山路小学与庐山路小学开展了科普支教活动。 

  四川工程技术学院位于四川省德阳市,2017年该院与成都分院共建了“双创基地”,对推动院属成都地区各研究所与四川工程技术学院的合作沟通和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搭建了开放的平台。调研期间,双方师生深入交流了各自研究情况,探讨了切实的合作对接点,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当天下午,成都山地所研究生部还联合科普与基地处、青促会小组、研究生支部前往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庐山路小学开展了山地科学科普支教活动。活动过程中,研究生们走进课堂,通过互动问答、科学小实验等,用自己的科研知识和技能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了地理学、山地灾害方面的知识,扩展了科学视野,传递了科学思维。同时,通过此次支教活动,也有力地提升了研究生们的个人教学能力、表达能力,增加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了科学正能量。

双创基地交流座谈

支教合影

科学小实验

现场交流

科普课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