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年秋季研究生回馆欢迎仪式及教师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8-09-11

  910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2018秋季研究生回馆欢迎仪式及教师节座谈会。中心主任张志强、党委书记邓勇、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邓勇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房俊民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行为规范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强调在科研过程中要尊重他人学术成果,杜绝伪造或篡改论文数据、捏造事实,在学术成果中合理正确署名等事项。肖国华、鄢小燕等导师代表先后发言,对研究生们开展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建议:第一,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第二,注重交叉学科的研究,充分利用中心资源,广泛阅读中英文文献,全面丰富自己的知识;第三,主动思考,在科研过程中学会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第四,保持平常心,做学问要兢兢业业、戒骄戒躁。 

  张志强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指出,在知识载体多元化,人类知识海量增长的背景下,要清醒认识和了解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的当前发展趋势,把握知识单元系列化、知识边界模糊化、知识传播及时化、知识分析自动化、知识服务咨询化的时代需求。他要求研究生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把握五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研究导向、产出导向,并且在能力和人格培养方面要注重四个提高,包括精神境界的提高、学术层次的提高、执行能力的提高、人际交往的提高。张志强最后特别强调,研究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言慎行,严守科研诚信。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