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举办科技扶贫及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表时间:2019-04-22

  418日,在荣山镇和平村文化广场上,出现了排列整齐的队伍,移动音响喇叭声回响在青山绿水间,宽阔的广场上红色横幅格外引人注目:热烈欢迎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莅临和平村帮扶指导工作。 

  这里正在举行2019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科技扶贫、科普传播及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成都山地所专家学者及研究生支部党员,与村支两委领导、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党员群众等约50多人参加。在启动仪式上,村支书记李成富介绍了和平村自开展精准脱工作以来所发生的新变化,并代表村支两委对帮扶单位成都山地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山地所研究生支部书记姚彩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对和平村的党员群众表示感谢。启动仪式由第一书记赵昌洪主持。本次活动由成都山地所党办、研究生部、研究生支部、青促会、科普与基地处联合举办。 

  接下来,成都山地所一行与村民一起去了和平村4队灾害点进行现场踏勘。结合和平村实际,因地制宜,从防灾减灾工程措施、植物措施、经济作物增收等多个角度提出了科学建议。现场踏勘结束后,山地所与村委党员们开展了党建工作的交流座谈会。山地所研究生支部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平村各组及党员代表报告了群众诉求,重点针对目前种植核桃树等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如何提高土地利用效益等提出科技咨询。山地所专家及研究生党员就村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3组到村进行勘察,釆集土质样本等。赵昌洪全程陪同,他说,成都山地所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引领和带动村民奔康,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将科学调研、科技支持、科技培训与科普活动相结合,运用山地科学理论与技术精准施策,造福山区人民,助力脱贫攻坚。  

启动仪式

座谈

现场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