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9年国际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9-08-30

  830日,成都山地所举行2018级硕士、博士国际留学生入所培训教育活动。副所长陈晓清出席活动。 

  陈晓清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2018级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研究所开展的“一带一路”防灾减灾科技工作,还向留学生简要介绍了成都的文化与历史。 

  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刘琴从主要研究领域、重要科技成果、组织架构、国际合作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研究生部主任张宇介绍了留学生课程学习情况,以及科研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研究生部教育主管刘列克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及留学生管理规定,并就留学生在各阶段的学习任务进行了简要梳理。 

  活动中,全体国际留学生还签署了《安全协议书》、《不涉毒承诺书》以及《遵纪守法承诺书》。 

  最后,在彼此熟悉和了解的基础上,大家还分别推选出了博士、硕士班级联络人。 

    成都山地所近几年结合“一带一路”留学生招生项目,大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目前已有在读国际留学生53人,留学生教育形成完备的规范和体系,留学生教育工作发展趋势良好。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