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马石庄教授走进成都市新都一中

文章来源:教育基地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09-30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本科招生总顾问马石庄教授受邀前往成都市新都一中,为600余名师生作《立志·使命·成就——与青少年朋友谈成长》励志报告,分享成长故事。 

  马石庄教授围绕“立大志、有使命、出成就”三个主题,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告诫正在高中时期的同学们,青年正是人生目标起航之时,唯有先立志才能为未来指明方向。青年人的志向要与所处的时代和社会相结合,新时代的青年需要有使命有担当;而出成就则要把个人努力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学会独立思考,规划自己,多阅读,告别电游;勤于付出,懂得耕耘与收获”,这样才能成为“生活自理 、行为自控、学业自觉”的人。 

  将近两小时的报告,马石庄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一起畅谈成长,启发高中生对于人生理想、使命与责任、成长与成就的思考。 

马石庄作报告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