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消防安全讲座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4-06-13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612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邀请成都消防培训中心教官胡静做消防安全、火灾逃生、反恐防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心在职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培训。 

  胡静结合许多生动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和基本技能,内容包括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高楼发生火灾自救、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案例中无情的火灾对国家财产和个人生命安全造成的巨大损失让大家深感震撼,深深体会到掌握消防灭火技能和应急疏散知识的重要性。她还结合目前部分城市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详细讲解了在紧紧情况下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一些常识。 

  党委书记曾文华强调,我馆是消防安全重点防护单位,加强安全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广大职工和研究生都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消防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单位和个人安全。 

  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的预防,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基本的消防知识以及紧急情况的应对方法,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