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4-06-26

  “着火啦,着火啦!”听到呼喊,第五研究室的工作人员纷纷跑出办公室查看,“二楼办公室着火啦,大家快走!”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大家相继快步撤出着火地点。五室主任徐智勇一边组织现场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一边向所安保办电话报告。 

    接到报警后,安保办立即组织安保人员携带灭火器材赶赴现场。到达着火点后,安保人员根据消防预案分成三组,一组与五室职工一起,使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压制,另一组迅速跑到室内消防栓位置,连接好水枪、水带、消防栓出水口,打开消防栓,全力向火源喷射,其余安保人员在向着火点输送灭火器材的同时,加强对现场的警戒,指挥无关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经过十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火情得到控制,没有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由于人员疏散及时,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这是624日上午,安保办和五室联合进行消防演练的一组场景。 

  在随后的演练中,安保办消防安全主管向参练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初期处置的要领,通过实际的操作,促进大家提高应急自救的能力。 

  副所长魏全忠全程参与了整个演练过程,并对五室领导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培训演练提出表扬。 

安保人员赶赴失火现场

现场处置

使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压制

全力向火源喷射

魏全忠亲自参与演练

魏全忠对演练过程提出肯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