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举行“11-9”消防演练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4-11-11

  118上午十一点整,由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安全保卫办公室组织实施的“光电所2014年‘11·9消防演练”在光束楼落幕,整个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是根据“11·9消防宣传日”整体要求,为检验光束楼自动消防报警系统的有效性和安保人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而组织。上午九点半,参演人员相继到达光束楼各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十点零五分演练开始,安保人员在五楼触发烟雾报警器,各楼层响起刺耳的警报声。由消防维保公司专业人员和光电所安保人员组成的系统操作组,在消防主机控制室实时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由驻所保安队员组成的现场试验组分别在五楼和八楼,使用室内消火栓进行出水演练以及水压测试;由物业公司动力工程部组成的应急保障组,在设备层密切关注电力系统、水系统等运行情况。整个过程面向实战、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对设备及人员都是一次难得的操练机会。 

  演练测试结果一方面验证了光束楼声光报警系统、室内消防栓及消防电梯运行情况,表明消防系统维护良好,各楼层水压均满足消防要求。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安保人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为光电所消防工作的进一步改进提供经验积累。 

部署任务

启动水泵

出水演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