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重庆研究院开展夏季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5-07-15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科办〔20159号)要求, 713日,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韦方强率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和安全管理员,对实验室、公共设施设备以及产业园开展夏季安全大检查,总体检查情况良好。 

  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各实验室均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人,实验室清洁卫生、实验设备器材摆放、气瓶管理、实验三废处理等方面较之今年年初的检查情况均有了明显改善。其中,大气环境研究中心的906908实验室管理非常规范,韦方强指出希望各中心实验室以此为标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但是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危化品库存较多,用电器材接电和放置不规范,以及将实验场所当作生产场地等问题。对此,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并要求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具体情况督促相关实验室限期整改。 

  在产业园区安全检查中,孵化楼、厂房运行正常,但存在部分基建遗留问题,需立即整改;产业园二期工程项目部临时用房搭建以及用电线路铺设符合规范,避雷措施完善,排水状况良好,施工现场周边边坡地质情况稳固,但是,施工现场仍存在原池塘临边防护、施工临时用电等安全隐患部位,需加强监管、规范用电、定期排查。 

  公共设施设备在夏季高温来临之前,完成各系统的保养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强调,在高温期间,德勤物业工程部应加强对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巡检,要随时观察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升温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排风、降温措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最后,韦方强在检查中指出,夏季自然灾害频发,科研生产安全隐患点较多,各研究所、各部门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

  与实验人员现场交流安全管理

  大气环境研究中心的906实验室

  检查公共设备房安全运行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